清歌隐「实力招黑」

扣锅碰瓷都请打钱✔

当忘羡落入邪教脑洞——蓝忘机篇(2)

✘澄毒勿入

✘xj勿点

✘若有不适,请及时退出洗眼睛哦【揉揉】

 

 

“含光君,这才是真相。”

 

眼前表情异常诡异的江澄话音方落,蓝忘机便发现四周原本还是静室的景色忽然愈发的虚无,自屋顶开始一点点的破碎零落。

 

蓝忘机下意识的回头看向屋外,而屋外的情况却是相同。原本蓝色的天空随着景色破碎裂开,变成了黑红色,云深不知处内郁郁葱葱的绿树忽然化作几棵干枯濒死的枯树,干裂的地面上躺着无数白骨,方才还存在于眼前的云深不知处甚至是江澄也尽数消失。

 

“乱葬岗。”蓝忘机一眼便认出了此地,这般凄凉又怨气极深的地方,乱葬岗无疑,蓝忘机不知为何,心中一丝不安油然而生,而那不安,则来自于身后。

 

方才见到了幻化出来的江澄,又听了那边颠覆认知的假话,加之回来那江澄的最后一番话,他不是未曾想过接下来也许会面对什么,只是这转身的时候,他还是觉得心中有些疼,想起了自家道侣曾经独自一人在乱葬岗死命守护时的脸庞。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含光君?是你?”前世模样的魏无羡,语气显然是惊讶的,站在不远处的一棵枯树下,看向同样在看着他的蓝忘机。

 

消瘦又苍白的脸毫无血色,与以往眉眼含笑的少年几乎不像是同一个人,眼前的魏无羡脸上毫无笑容,脸色阴郁,带着一丝绝望。

 

蓝忘机靠着深呼吸才抑制住了自己身体的颤抖,缓步走到魏无羡的身前“……魏婴。”

 

“想不到含光君也会前来?”有些自嘲,魏无羡牵动嘴角笑的有些勉强“我一直以为,至少你是相信我的,以为起码含光君是理解我的。”

 

“……”蓝忘机深知眼前的魏无羡并非真正的魏无羡,可瞧着魏无羡这般模样还是忍不住心疼,伸出手去握住对方的手腕“……魏婴,我一直信你,也知你……”

 

“够了!!”魏无羡甩开了蓝忘机的手,打断了还未说完的话“既然你也要与仙门百家一同围剿我,那你动手便是!”

 

说罢魏无羡便作势拿出了陈情,欲唤凶尸。

 

“魏婴!我并非是来围剿你!”心知不可受这完全脱离实情的假象影响,可还是忍不住说道。

 

“你不是?”

 

“我……”

 

魏无羡放下陈情,向前迈了一步“听信百家谣言,说是我害得江叔叔他们惨死,与江澄一同来寻我报仇的不是你吗!!?说我邪魔外道的不是你吗?把我逼入这般境地的人里难道没有你吗?”

 

“江家灭门于我何干?鬼道也是道为何不可修?凭什么我一个人忍受了这些痛苦?”

 

语气并不激动,甚至不带怒气。可这般一字一句透着寒意与恨意的话让蓝忘机只觉窒息般的痛苦。

 

他所认识的魏无羡不会说出这种话,除开内心始终无法消退的心疼,还有怒气。

 

如此这般侮辱魏无羡的怒气。

 

“蓝湛,我还记得你说你心悦我,可是为何你什么都信江澄而不信我?”

 

这声音愈来愈远,眼前的魏无羡忽然站在离他很远的地方,身后传来了无数的脚步声,夹杂着要对夷陵老祖喊打喊杀的嘶吼。

 

蓝忘机看着这些身体半透明的幻象,这些他熟悉的仙门百家自他的身边冲过去,原本走在最前的江澄经过他时挺住了脚步。

 

江澄竟然张开了双臂想要拥抱他,蓝忘机忙后退,可江澄似乎不在意这个动作,无事发生般的放下手臂,自顾自的说“蓝湛,谢谢你愿意帮助我引得魏无羡心性大损破了这乱葬岗的阵,你这般信任我,我很感动,等魏无羡一死,我便会答应与你在一起。”

 

原本内心尽是心痛与愤怒的蓝忘机此刻听完这些话,竟然恢复了冷静,甚至能猜到若是他在不破了这幻象,后面的剧情大概会是他杀了魏无羡。

 

他明白了这个幻象里你永远无法用正常的思维去想他,方才那个看魏无羡根本不是真正的魏无羡,眼前的江澄亦不会是真正的江澄,而他们话语中那个蓝忘机,更不可能是自己。

 

“魏婴虽修鬼道,但他从来出于迫不得已。”

 

“江家一事虽非魏婴责任,但他始终内心有所自责,定不会说出与他无关的话。”

 

“他所做之事皆出自本心,从未后悔过保护温情一脉,又怎可能如此抱怨。”

 

眼前的江澄面无表情,景色再次如方才那边破碎,可蓝忘机发现这并非是破了幻象的征兆。

 

“……那又如何?无论你在如何不受幻术影响,只要你在此待久了……”

 

剑光毫不犹豫的穿过眼前江澄的身体,劈上了不远处的某棵枯树。

 

方才蓝忘机看向魏无羡时,魏无羡身旁的枯树虽然看来与其他所幻化无异,可细看便能发现这棵树却是丝毫没有其他景色那般的虚无之意,他想起了自己身处云深不知处幻象看向屋外时也发现了这么一棵与众不同的树,便知这许是破除幻象的唯一方式,他毫不犹豫的斩断了那棵树。

 

 

那些幻化出来的人瞬间消失,景色如同漩涡般极速旋转,最后收成了一点,消失的无影无踪。

 

蓝忘机抬眸,与对面的魏无羡一同看向对方。

 

“蓝湛!”

 

那是魏无羡被献舍后的面容,眼神灵动不失沉稳,看见他时露出的笑容无比熟悉。

 

蓝忘机浅笑着将这真正的魏无羡搂入怀中。

 

 

 

 

 

▲为了安慰大家都眼睛,本章结束后还有个小番外,大概就是忘羡互相安慰吧23333

▲很多雷文里总是会去丑化魏无羡,以此达成捧江澄洗白江澄,甚至是组成xj的目的。

▲魏无羡在江家灭门一事上,我个人认为魏无羡是没有责任的,即便是有,也顶多是起到了导火索的作用,无非是被温氏当成了寻事找茬的理由罢了。但是我相信无论有没有责任,魏无羡都不是会去抱怨主动推卸责任的人,对于江家,魏无羡是有惋惜的。

▲鬼道于魏无羡而言从来都是走投无路迫不得已,所以他不可能说什么“鬼道也是道”,毕竟魏无羡想走的一直都是阳关道,而非这般绝境之下不得不去选的独木桥。

 

 

 

 

 

 

 

评论(18)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隐「实力招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