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歌隐「实力招黑」

扣锅碰瓷都请打钱✔

当忘羡落入邪教脑洞——蓝忘机篇(1)

✘澄毒勿入

✘xj勿点

✘若遇以上品种在评论区找茬撕b,大家善用拉黑勿撕哟!

 

开篇心疼一下蓝二哥哥,委屈你了。

 

 



 

走在身前的魏无羡忽然被一阵白光瞬间吸进去,消失在了眼前,蓝忘机心中一惊,正欲拔剑之时,自己的周身也忽然被白光包围,眼前闪光无数熟悉陌生的画面后,便彻底失去了意识。

 

再度看清四周的画面时,蓝忘机发现自己竟坐在静室内的书案前,待缓过那一阵头晕目眩,再去打量周围,蓝忘机则发觉了异常。

 

虽然表面看上去是云深不知处的静室无误,可若是细看,会发觉这一景一物都毫无实感,很是虚无缥缈。虽然摆设大体与静室一致,看蓝忘机很快就发现了不同,那便是少了一丝魏无羡的气息,虽然静室一向整洁简单,可与魏无羡生活多年,总能在家中的每个角落寻到魏无羡的影子与气息,可眼前的静室不但没有,还存在着一些陌生感。

 

“魏婴。”虽然知晓魏无羡此时定不在此处,蓝忘机还是下意识般唤出了那个名字,随即便站起了身。

 

书案旁便是内室,中间仅仅隔了一扇屏风,屏风上的图案吸引了蓝忘机,缓缓移步靠近,蓝忘机发现那图案竟是象征着云梦江氏的九瓣莲。

 

云深不知处内出现了云梦江氏九瓣莲图案便让蓝忘机更添疑惑,想想虽然魏无羡是云梦江氏的大弟子,可那在如何说也只是前世之事,他对当年江枫眠与江厌离的恩情始终记得,可说来发生了那么多事情后,他与江澄的关系也是不可能在有和好之说,他这云梦弟子江家家仆的身份,早在前世就已经不存在了,即便魏无羡心中还一直记着自己曾经云梦弟子的身份,蓝忘机也不认为魏无羡会是将江家的家族象征刻到别家去的毫不知礼的人,哪怕对方是自己的道侣是夫君,这也是不合礼数的。

 

蓝忘机愈发坚信了眼下的场景定是有问题,正欲开门出去寻线索,一个紫色的人影便从外面撞了进来。

 

“蓝湛!”

 

这声音虽然并非魏无羡的,可蓝忘机并不陌生,虽然已过去多年,可这声音曾经数次当着他与魏无羡的面咄咄逼人毒舌不已,蓝忘机并不喜欢听到,何况还是拿这声音叫了一个觉不该从这嘴里喊出了称呼。

 

那人险些撞到了蓝忘机的身上,他迅速的向后退步避开,本就冷着的脸在目光移至那人脸上时,脸色更加的难看了,沉默了半晌,才轻声回应“江宗主。”

 

江澄似乎对于蓝忘机对他的称呼感到诧异“蓝湛,你这是怎么了?忽然唤的这般见外?”

 

“……见外?”心中有了些不太好的预感,皱起了眉。

 

只见江澄很是随意的在静室内走了走便坐在蓝忘机方才离开的那张椅子上,又翻开了书案上的一本书册瞅了眼后随手扔了回去,漫不经心道“对啊,你平日不都喊我阿澄吗?”

 

“……”更加坚定了这里并非现世之地的蓝忘机也还是无法不对那声“阿澄”感到内心极度不适,深呼吸了一阵后,复又开口“……魏婴在何处?”

 

“为何提他?你前些时日才与我保证过,你不会在想着他。”若是说前面的对话江澄的语气还算是友善,这句话时却又恢复了他一贯咄咄逼人的态度,眼里也是丝毫不掩饰的烦躁与不耐。

 

江澄口中的一字一句都让蓝忘机反感与不适,可又未寻得回到现世之地的方法,若是此时与眼前这明显不正常的江澄冲突,又怕连累了此刻也许与他一样困在另一个幻象的魏无羡,蓝忘机只好强忍着怒火“我…记忆有损,你可能告知与我。”

 

周身都写着烦躁的江澄看了眼蓝忘机“死了,你亲手杀死的,你忘了?”

 

“……我…亲手杀了魏婴?”明知这一切都不是真实,可这话还是让蓝忘机手微微颤抖,气息不稳。

 

“没错啊”江澄颔首,把玩着手中的紫电,隐隐闪着紫色的光芒暗示着此物主人内心的怒火“魏无羡害死了我父母姐姐,修了鬼道,你最是见不得这种邪魔外道。”

 

“邪魔外道?”

 

“怎么?蓝湛,你脸色看着不太好啊。”说着便走近了蓝忘机,抬手欲抚蓝忘机的脸颊。

 

再次退步避开,无视江澄脸色的诧异与怒气“我,就为此杀了他?”

 

“……还为了为我报仇,我阿爹阿娘还有姐姐和金子轩,魏无羡一个都脱不了关系。”江澄深呼吸了数次后看向蓝忘机“你从前对魏无羡有特别之情,不过因为他的行径你便对他好感全无,后又与我情投意合……”

 

“一派胡言!”

 

江澄话未说完,便被蓝忘机沉声打断。

 

“你所说之事,皆是谎言。”

 

蓝忘机本以为眼前的江澄会因此彻底发怒,却只见他诡异一笑,又恢复了平静的面容。

 

伸手将蓝忘机拔出了一部分的避尘重新插入剑鞘内“我所言句句属实。”

 

“……”

 

“含光君,这才是真相。”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看虞夫人在江家的做派,真是不把江家当夫家,好好的云梦江氏基本成了云梦虞氏,江澄若是与谁在一起了,估计也是半斤八两。

▲此篇写的时候让我想起了很早之前踩雷看到过的一篇大致为蓝忘机杀  了魏无羡的天雷滚滚的夹带私货,表面忘羡实际湛澄的xj文。

 

 

 

 

 

 

 

 

 

 

 

 

 

评论(28)
热度(3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隐「实力招黑」 | Powered by LOFTER